在沖繩旅遊和本島不太相同,

 

最大的不同點在於交通的方式

 

以往不論是在北海道、關西、北陸、中國等地方,

 

都有不少交通方式可以選擇,但沖繩沒有

 

整個沖繩僅僅在那霸市區有輕軌,除輕軌外就只有公車(不密集的那種)

 

很多網友都是選擇租車作為城市間移動工具

 

不過我和旅伴都不會開車,也就不考慮這種移動方式

 

 

 

沖繩有什麼必去的地方呢?

 

我想大家共同的答案大概都會是水族館

 

所以這趟行程中我們把這裡列為必去,其餘的都隨興了

 

 

 

 

出發前查了很多部落客的分享

 

開車外,

 

有人搭乘公車前往,可是怎麼查對於我們來說

 

一般公車要花時間,直達公車班次又少

 

有人搭計程車前往,看了人家搭車的費用

 

省了時間卻花了不少的錢

 

只是小資的我們著時花不起

 

 

 

靈機一閃,以前在本島旅行時看過的CITY TOUR不知道沖繩有沒有

 

一查發現,不只有,還很多選擇

 

和旅伴分開查了不少選擇,以水族館作為行程的旅行團中,有中文導覽、有純日文、有含門票、有含午餐

 

在認真比較除了水族館外的行程後,我們選擇了

 

http://www.jumbotours.co.jp/okinawa-hip-hop-bus/chinese_hant/

 

 

選擇原因有幾個

 

1。費用六千日圓含水族館門票、海中展望塔門票

 

2。有到古宇利島和美國村

 

3。上車地點就在我們住宿的旅館旁邊沒多遠

 

4。上車時間9:05夠我們睡飽吃好再出門(旅館旁邊就是Shopping Mall,別期待我們早睡了)

 

5。每本旅遊書都會大篇幅介紹的美國村在行程內

 

6。旅伴心心念念想去的古宇利島

 

 

 

 

這裡分享一下關於遊覽車座位的心得

 

車上會有車掌小姐,車掌小姐會依據上車的地點進行座位安排,愈前排的座位一般愈後面的上車點或是愈早下車的點

 

(這應該是為了節省上下車的時間和不影響他人,像我們是市區最後一個上車點,第一個下車點,就被排在第一排,下車時後方睡成一片的乘客大概沒發現我們已經下車了)

 

 

 

 

接下來就分享一下這天的行程

 

我們8:55來到集合地點 沖繩DFS環球免稅店

 

這裡已經停了許多車輛,看來是很多City Tour都選在這裡作為上車點

 

晃來晃去的兩個人挺引人注目的,許多車掌小姐都過來確認我們是不是自己團的,可惜都不是

 

大概9:00這些車都會陸陸續續開走,而我們的車很準時的9:05開過來,此時已經都沒有其他車輛和人員

 

風風火火衝下車的車掌小姐飛快對過我們手中的資料,領著我們上車坐定(第一排喔!)

 

整個過程不到三分鐘,完成

 

 

 

然後車子一路開到第一個景點,古宇利島(才怪)

 

遊覽車先是開到美國村停留五分鐘,讓車上的遊客們下車解放生理需求

 

接了最後兩個在這裡上車的遊客

 

才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如果有人問在車上無不無聊,看看窗外的風景其實時間過很快的

 

 

DSC08708.JPG

 

 

從車上拍的照片總是會出現玻璃的反光,讓照片看起來多一點恐怖

 

不過海天一色的確很美。美的讓人不敢相信

 

原來 藍有這麼多的變化

 

 

DSC08704.JPG

 

到古宇利島要過橋,這座橋的兩邊還有奇石可看

 

不過

 

要拍照可得手腳加快,像我過的時候光是拿出相機打開,就過了最完整的角度

 

DSC08717.JPG

 

這些照片是在離開古宇利島時,預先拿著相機埋伏的成果

 

DSC08718.JPG

 

古宇利島

 

下面是擷取自維基百科的介紹

(日語:古宇利島こうりじま Kōri-jima琉球語古宇利フイ Hui)是位於沖繩本島北部屋我地島以北,屬今歸仁村的一座島嶼。以其美麗的海洋景觀和琉球人起源傳說(創世神阿摩美久祈求天帝所賜的一對男女)而聞名。

 

可能是停留時間太短,也許是遊覽車帶我們去的定點太觀光

 

感覺它是一座很熱鬧吵雜的島

 

DSC08728.JPG

DSC08732.JPG

 

在沙灘邊要拍上一張沒有人的相片都是一種挑戰,

 

我埋伏了好久才拍到這幾張相片,

 

埋伏期間所有闖入相機鏡頭的人都讓我在心中問候了一下

 

大熱天的,我容易嗎

 

DSC08737.JPG

DSC08749.JPG

 

City Tour的缺點就是你不能憑自己的喜好決定停留時間

 

因為今天的重點是水族館,所以這裡只停留了半個多小時

 

雖然我覺得半個鐘頭就很多了,畢竟我是個不熱愛曬太陽的人

 

而且這裡不好拍照(絕對記恨曬著大太陽埋伏的痛苦)

 

上車時摸摸相機,溫度高得不像話,不知道如果有下次,需不需要準備降溫貼給它說

 

 

 

我準時上車後才發現後頭還有人匆匆忙忙衝上來,

 

看起來大概都是下去踩沙踩海水的人,這裡的盥洗室看起來就很陽春,

 

(話說我這幾天看到的盥洗室都很陽春,也許是使用頻率太高或是沒人會投資這個設施吧!)

 

 

 

從古宇利島到水族館不遠,感覺相機還沒完全降溫就到達了

 

好佳在水族館是室內,還是冷氣頗強的室內

 

相機大大才恢復正常體溫

 

 

 

這個行程沒有包午餐,建議在這個地點用餐,

 

可是樓上的餐廳人山人海,光看到排隊人數我都沒胃口了

 

建議如果參加這種沒包午餐旅行團的人,可以準備一些食物在包包裡

 

畢竟這裡只停留兩個半鐘頭,如果大半時間都花在餐廳排隊上,

 

等吃完,真的會哭哭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下面是擷取自維基百科的介紹

(日語:沖縄美ら海水族館おきなわちゅらうみすいぞくかん)位於日本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的海洋博公園內,是沖繩的著名景點。

水族館內設有水量7,500公噸、世界第二大的水槽——黑潮之海,連同其餘展示槽合共77個。該館以沖繩的海洋為展示概念,展出珊瑚礁黑潮之海、深海等各式海洋生物。其中最著名的有世界第一尾成功長期飼養的鯨鯊蝠魟,該館亦以鯨鯊為吉祥物,總數2尾。截至2006年底,該館共飼養750種,共28,000隻海洋動生物。

水族館旁亦設有海豚表演、海龜館、海牛館等,強化水族館的主題。

 

 

出門遊玩可以不做功課,隨心而至

 

不過事前做點功課,也會讓行程多些不一樣。

 

水族館的行程對我來說一點無聊,事前在看簡介時,就發現很多人都會分享水族館的大水缸--黑潮之海,更會提到那人山人海

 

不騙人,真的是人山人海,雖然有暑假的因素,

 

不可否認就是那麼多人,當場光是要穿過這重重人海,心裡涼啊!

 

DSC08805.JPG

 

如果不拉近鏡頭,拍到的都會是滿滿的人頭,

 

要嘛!擠進去和人爭最前排。

 

要嘛!遠遠遙望水缸。

 

如果願意多花一些錢,可以在旁邊的咖啡廳吃吃下午茶,就坐在大水缸前,感覺很好

 

當然,我沒花這錢;而且這應該要預約喔!我看到好幾組遊客想進入卻被擋下說。

 

DSC08821.JPG

 

這個大水缸還是有很多美麗的景象,靜靜看著還是很療育的。

 

DSC08796.JPGDSC08799.JPG

DSC08797.JPG

DSC08807.JPG

 

除了這療育系和擁擠系的水缸外,行前我喜歡的另一個重點是水族館的入口,

 

雖然因為建築物的構造,沒辦法全方面無死角的拍照,但(如果可以沒有人潮的話)這裡還是很有氣氛

 

DSC08754.JPG

DSC08756.JPG

 

整個水族館大概花不到一個鐘頭就讓我投降閃人了。

 

因為這個水族館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景點

 

一個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語言不通人只能看魚游--的景點

 

 

 

離開水族館,馬上朝海豚表演衝去

 

是我很喜歡嗎?還是很有興趣?

 

其實都不是,就像出去玩會打卡一樣,好像來這裡不看都不對

 

 

 

因為我在行前研究時,發現海洋博公園的一個館吸引我,

 

正確的說,是裡面的一個劇場

 

原本停留時間內剛好和那劇場表演錯開,我還小小失望了一下,

 

沒想到前往水族館的路上看到演出時間更動的公告,馬上燃起我小小的火焰

 

哪怕劇場結束到遊覽車的集合時間只有短短五分鐘,我也一定要看

 

我會在下一篇寫那個館,先略過不言

 

 

 

會到海豚表演,其實和以往看過的海豚表演差不了太多

 

但是在表演中,工作人員會徵求志願者

 

成人的志願者需要脫去3C等物品,坐上表演池旁的椅子

 

海豚會用尾巴將池水往外潑,

透心涼~~

 

 

然後會徵求小小志願者,在池前一塊區域坐下,

 

一樣的透心涼~~

 

當下有小朋友就哭著要找爸媽

 

實在不懂這點?這有啥意義?不就是海水嗎?

 

 

 

我的水族館行程大概如此,旅伴就選擇了和我不同的玩法

 

她去了海洋博公園內的翡翠海灘

 

據她說,

 

翡翠海灘最好還是帶個拖鞋,因為不是沙灘,會有點扎腳

 

可是水的清澈度很高,人也不多

 

陽光明媚下,水面反光也強烈

 

離水族館有些距離,最好搭接駁車,省力

 

可是接駁車會小小繞一下,讓她下車後一路奔跑才遲到五分鐘回到遊覽車上。

 

 

海洋博公園其實是階梯狀的,最下頭要一路奔上來其實很考驗體力。

 

雖然一邊有手扶梯,當天好幾段都是壞的,請不要太過指望喔!

 

(往停車場是好的,花些時間搭接駁車到最近大門的地方比較輕鬆也容易往返)

 

DSC08839.JPG

 

 

 

arrow
arrow

    shmliy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