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一日遊其實還蠻漫長的,

 

這一篇就從之前提過的館開始講起

 

事前做功課時,我注意到海洋博公園裡的活動介紹,

 

而注意的原因是一個海報畫面

 

這圖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

 

 

默默查了一下發現沒機會看到,還小小失望了一下

 

不過

 

當天跟著車掌小姐往水族館前進時,看到一旁的今日放映時刻

 

它,有它

 

當下我的心都飄走了,水族館直接降級

 

開始認真研究能在水族館花多少時間,準備趕著去看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個故事算是小有名氣

 

而吸引我的是因為繪者的畫風

 

有興趣的可以上搜尋引擎

 

銀河鐵道之旅 KAGAYA

 

就可以搜尋到相關的影片

 

 

 

回到正題

 

這影片放映的地點,在海洋博公園裡面的海洋文化館

 

這是水族館外,少數要收費的館

 

費用是170日圓,以當時的匯率大概是臺幣40多塊

 

算算影片時間半小時,再加上可以在場館內參觀的費用

 

貴嗎?

 

我不覺得,事後甚至覺得這選擇在正確不過

 

海洋文化館其實不大,參觀的人更是不多

 

不懂日文的我有兩位服務人員了解我想看的影片後

 

詳細說明入場時間和可以借中文影片導覽的時間

 

然後我就在場館內逛了起來

 

這裡面文字敘述不多,圖片和漫畫式的介紹哪怕不懂日文也可以大略猜到內容

 

樓上的走道間還有大圓狀沙發可以坐下休息,坐著就可以拍照,多好

 

由上往下看的空間感也是不錯

 

DSC08843.JPG

 

哪怕是近來吹冷氣休息也行

 

這裡好幾個模型,光是拍照就令人興奮

 

那高度和大小我覺得大概可以算是1:1吧!

 

DSC08846.JPG

DSC08848.JPG

DSC08847.JPG

 

好想上去,但清楚這是妄想

 

可是如果拍照倒是很讚,有人想美美自拍不流汗,不受人打擾

 

大推這個地方

 

說回影片

 

這部影片大約半小時,中文導覽的語音和影片的日文配音同步,

 

帶著耳機,看影片真是一種享受,可以不受聽不懂日文影響好好看片

 

放映是一個天文館式的播放廳

 

椅子坐上去會有一種微微後傾的感覺,我們被半球型的螢幕包圍

 

如果來看星空影片應該也很棒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機會去看看

 

 

 

留時間大部分停留在兩個館

 

在移動間我還是注意到很多海洋博工作人員的巧思

 

除了夏季海島風情,還有造型特殊的園藝等

 

DSC08836.JPG

 

DSC08851.JPG

 

海洋博公園就介紹到這裡了。

 

 

 

下一個景點是海中展望塔

 

這個景點的主打

 

海面下五米的觀望塔

 

讓你直接下到海面下看水底生態

 

評分 比普通低些、差評高些

 

從停車場買票處走到展望塔

 

大概接近15分鐘,有接駁車嗎?

 

有,大約也是15~20分鐘一班

 

大半的等車站牌都在烈日之下

 

這張相片中正對面的建築物大概就是停車場的位置,

 

此時我已經走過1/3 的路了

 

我們整整走過海灣,熱都熱死了

 

DSC08893.JPG

 

重點是不能下水,整個岸邊都有禁止下去的告示,

 

好像只有一小角有讓人踩踩水的地方,其餘會一直有人告誡驅趕

 

想了很久,我認為可能是海面落差過大,擔心意外吧!

 

DSC08884.JPG

DSC08890.JPG

 

當天浪挺大的,

 

看著接連打上岸的浪花

 

腦中浮現的是長江後浪推前浪

 

雷洛傳電影裡面的對白

 

DSC08860.JPG

DSC08859.JPG

 

海中展望台很狹窄

 

下樓和上樓的樓梯不同顏色

 

下樓前服務人員會一再的提醒你不能爬錯樓梯

 

因為樓梯狹窄到連交錯而過都不可能的情況

 

如果走錯樓梯,那你只能乖乖再回頭,起跳價4層樓高

 

 

 

網路上有很多相關的分享

 

許多人都挺喜歡這個景點

 

我不喜歡

 

也許我不會欣賞這種美麗

 

 

 

上車後,我們就直奔最後一站

 

美國村

 

這裡最令人知名的是摩天輪,不過我們實在沒興趣上去玩

 

站在對街看它的變化不錯看,挺美的

 

DSC08898.JPG

 

網路上很多人對這裡給予高分

 

我們只能說AEON讓我們逛的挺開心的,其餘無。

 

 

 

一日遊在此畫上句號。

 

不過說到逛街,歡迎大家住在那霸輕軌 Omoromachi Monorail Station附近

 

我和旅伴在飯店附近逛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shmliy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