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第一章節的前三頁

我突然覺得自己該自我反省

因為我似乎也在對別人採用語言暴力

也許我是偽善,但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還是明白的

 

書中提到兩種定義:「慣老闆」&「瞎主管」

一種是習慣使用情緒和霸氣來管理員工的主管;另一種是不敢做決定,要員工承擔責任的軟爛主管

說實在的,我都曾遇過

我在看到後面的應對方式時

有些開心、有些皺眉

因為有些我已經在人生經驗中總結出來,有些則是我曾經的不愉快

 

但說書中說的對,

隨時提醒自己,避開負面言語;不要一昧耍威風,要求員工無條件配合,卻沒發現自己的要求可能超出員工的忍耐範圍

 

當中對於第一部分的標題是針對慣老闆和瞎主管的的實作建議

我覺得對某些新出社會的人可能很有幫助

我尤其認可金字塔表達法

因為這裡面有些是我在某任老闆的相處中遭遇過

實際演練有用的方法

我覺得不光是我應該這樣做,我也希望我下面的成員可以這樣做

畢竟我每次看到他們寫給我像是大學報告-起承轉合的寫法

我總是特別崩潰

 

不過書中也提到

不是每個人都必須把職場、家庭分得很清楚。這是屬於個人的思維,和一個人願意選擇的生活方式有關。

 

我想我跟作者一樣,我們的選擇都不是偏向工作那端

所以我能認同他的建議,但也如同她的建議,

如果你做了某些選擇,也許會成為主管眼中配合度不高的下屬,勢必會有某些影響

 

書中某些概念和我的想法雷同,這也是我討厭LINE這些社交軟體的原因

畢竟我喜歡把生活和工作劃開

尤其討厭我的休假遇到成山的工作吩咐

 

剛剛看完第一部分,認真思考自己對下屬的做法和自己曾有的遭遇

深刻覺得自己應該好好反省一番才對

 

這本書在每一部分有一總結,如果不知道這本書適不適合自己,

可以先翻翻看那頁,看看當中的文字能不能直擊你的內心

 

 

arrow
arrow

    shmliy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