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出關的時候大概十點上下

第一件事是我家娘親去洗手間,因為上次在大阪的經驗,我們都認為最好不要下飛機就去廁所

不然後面就是在海關排到崩潰......

這也是為什麼我出國一定會帶一枝筆和護照放一起,為了在飛機上就填好入境資料

 

然後我們就找個角落開始......拆行李

因為隔天要上黑部立山,所以沒有打算拉著行李移動

直接在機場寄送行李到第二天晚上金澤那間要入住的飯店

運送費用大概是1900多日幣

(因為機場寄送而多出600多塊,但是比起拖著行李進市區再找寄送點,我覺得這樣的花費還是值得的)

一併在機場買了廣域版近鐵五日劵

(在2016年時,這張劵的廣域版可以一併將機場到市區的費用給算進去)

 

之前在紀錄旅程時,一直覺得好像哪裡不對,

最近重新整理了我的行前資料,又比對資料和現在的差異,才發現難怪我覺得不太對。

也才有這樣仔細的回憶機會

 

如果要買立山黑部套票,其實在機場的櫃檯就可以買了,

因為我在買廣域版近鐵五日劵的時候,遇上了一個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聽我說要去黑部立山,很是熱情的問我要不要順便把票一起買好,不過我另有計劃所以拒絕了

 

因為娘親想要買SKECHERS的鞋,我們沒買好票就進市區,

反而是去了相隔一站的AEON常滑找鞋子,遺憾地沒有娘親喜歡的款式,然後又搭回機場

這段車程自付,原本想問能不能用廣域版的機場到市區車票,直接從常滑到名古屋,

但是車站找不到服務人員,不想花時間等待的我們直接買一站的車票回機場,然後再用車票搭到名古屋

 

到了名古屋車站,我們來不及買下午一點的車票,只好改買兩點的

因此當下決定不買套票,單買自由座的車票到松本

 

因為我的規劃有兩個版本

名古屋到松本是固定的,然後從松本開始

  1. 逆時針繞一圈回到松本再回名古屋
  2. 從高山直接搭車回到名古屋

差別是第一天......來不來得及去松本天守閣

 

下午兩點的車到達松本已經四點了,根本來不及去天守閣

畢竟四點半就已經停止售票,而且帶母親出遊不該把行程排得太滿、太趕

直接選了前者

(後來回想,買JR本身就是個錯誤,我該改搭巴士的,多一個半鐘頭卻可以省下六千多日幣......而且一樣來不及去天守閣)

 

到松本後,反正沒安排

我們在車站的案內所拿了些資料就去辦理入住了

然後在旅館翻了一下介紹

車站旁邊竟然有一間有名的站立用餐的蕎麥麵

 

所以我們去了松本城,當然只是天守閣外的公園散步

然後去了商店街

接下來,又去車站

為了兩件事

  1. 去確認隔天前往信濃大町的車班時間
  2. 品嘗有名的蕎麥麵(之後我們還去過日本許多次,我家娘親還是覺得松本的蕎麥麵最讚)

然後吃飽的我們又去逛了一下站前的超市

二線以下的城市,超市真的是個好買好逛的地方

除了店員不說英文,明知道你聽不懂還是一直用日文說話,也沒太多肢體動作可以表達意思...

 

但是價錢真的太漂亮,買到會失控呀!

便宜到不行的水果,要不是隔天要上黑部立山,我們只克制的買了兩天份水果

不然真的可以多買一些路上吃

 

回到旅館休息一下,再吃點水果,

我們去了松本城的公園散步

然後回旅館睡覺補眠,為隔天上立山黑部養精蓄銳

 

 

arrow
arrow

    shmliy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