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發現我的親子遊紀錄竟然少了第七天在名古屋的紀錄

驚嚇的我立刻翻看了照片檔

還好,是因為我想不起來當天下午做了什麼,才會漏下這一天

 

好家在,相片拍的還夠,還能勉強回想一下

我只記得我去了熱田神宮和名古屋城

後來發現我原來有去大須觀音那兒

不過我印象不深,倒是對於仿愛麗絲世界小店門有印象

 

那天一早,我們去吃了早餐

一樣是點飲料送吐司,並且加點一份甜點

然後慢吞吞地出發去走景點

為什麼是走景點呢?

因為第一次來這個城市,當然得走走基本景點

 

基於個人喜好

我第一站選擇了熱田神宮

想想看過的不少日本動漫都提到過-草薙劍

當然得來走走

 

DSC06145.JPG

DSC06148.JPG

 

熱田神宮散養了不少公雞

據說是因為牠們被視為神宮的吉祥物

這要是在台灣

可能還有不少人會帶其他禽類來放生

為牠們增加親戚

總歸一句,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這裡的綠樹成蔭,和伊勢神宮又有些不同

這裡感覺更茂密、更自然一點

 

DSC06150.JPG

DSC06152.JPG

 

話說,日本的三大神宮

伊勢神宮、熱田神宮、平安神宮(我看到有一種說法是除去熱田神宮加上東京的明治神宮)

我在兩年內通通走過一輪

也算是很巧合

不過光是這趟就走了兩個點,要不是我在後幾天的京都行沒安排平安神宮

我家娘親也集滿了說

但是以環境來說,我個人偏好熱田神宮

說到底還是因為這一片綠樹呀!!

 

 

離開熱田後,我們去了大須觀音

說實在的,我有點失望

這種失望主要是旅遊書上描寫得太好拍、太好逛

但我實際不覺得

 

DSC06155.JPG

DSC06156.JPG

 

對於有拿香習慣的我們

實在沒有進入的想法,所以我們只在外頭繞了一圈

然後走向商店街

 

在這裡,我們走了非常久

大概兩個地鐵站的距離吧!

可惜的是只買了一份點心和一罐飲料

其餘的都沒吸引我們的目光

 

或者該說有,我們被金劵店吸引了

因為看到往松本的JR便宜票

我和娘親感嘆如果當初有機會利用這個方式購票

我們應該能省更多...謎之音,我們回程搭巴士已經省一筆了

 

DSC06162.JPG

 

搭地鐵來到名古屋城

從地鐵名城公園下車走向名古屋城

距離不近,但是綠樹成蔭的道路讓人覺得涼爽

不過太陽是真毒

 

DSC06172.JPG

DSC06183.JPG

 

可能是因為大阪城天守閣和松本城天守閣給我家娘親帶來的印象對比

娘親對於名古屋城的天守閣興趣缺缺,反而是對於腹地範圍內的散步有好感

可惜腹地內的綠樹不多,我們走沒多久就投降了閃人

決定去尋找午餐

重點是我們沒走回名城公園站,而是直接從市役所站搭車回到榮車站覓食

 

DSC06184.JPG

 

用過不知道該算午餐還是下午茶的正餐後

我們逛了一會兒百貨公司,沒買到什麼戰利品

反而是在超市又買了不少吃的

還是決定回旅館躲日頭

雖然此時已經四點多了,再過不久就日頭下山

 

回飯店美美睡過午覺?換洗後,我們又準備出門走走

想去覓食,但是又不餓

畢竟我們把下午買的給吃掉了,肚子還脹脹的

所以決定散步去,靠走路消化、消耗滿肚子的食物和熱量

 

晚上的Oasis21真心適合散步、拍照

雖然拍照顯得黑,但是景還是不錯的

尤其是不搭電梯,爬樓梯上來

保證會讓你感覺到熱量消化的感覺

 

DSC06191.JPG

DSC06198.JPG

DSC06207.JPG

DSC06212.JPG

DSC06219.JPG

 

散步結束當然是

去享受晚晚場或是說宵夜場

目標是這一趟最貴的一餐,松阪牛燒肉

因為實在太貴,所以不當正餐吃

 

A5等級的牛肉油花分布均勻,光是看這油花娘親都覺得很棒

真真體驗到入口即融的感覺

雖然我放肉的時候被濺起的油燙了一下

還留了一個小疤在手背上

但這牛肉真的好吃

雖然我回到飯店就拉了肚子,娘親笑我沒有吃好料的身體

建議有條件、有時間一定要去嘗試

 

 

 

 

 

arrow
arrow

    shmliy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