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一開始,我先來說說我對這一晚的印象

UNIZO Inn Sapporo是一個中規中矩的旅館

離地下通道出入口很接近,

整體的布置就是白色系,帶著一種未來感?

飯店的房間就是一般商旅的大小,雖然我們沒有帶行李箱

但是房間的走道應該中型行李箱打開就沒有路了;

旅館有兩台電梯,以這間的旅館大小,

兩台電梯算是挺夠的,至少我在進入和離開的時候都沒有長時間的等待

這一晚睡得相當不錯,只是不清楚睡得好是累還是床墊太引人。

 

說實話,不曉得大家如何看待訂房含早餐這件事

我個人並不討厭,但是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我通常不會選含早餐

理由有二

有些地方的可以選擇特色早餐

有些飯店早餐實在是CP值不高

 

 

2017年的札幌雪祭開始的第一天

其實是我們要離開札幌的那天

當中只有雪祭活動的開始的日子比較早開始,

所以住在札幌的兩天,我預計要去小樽、去活動雪祭

然後再開始前一天去看雪雕和冰雕

 

 

要規劃旅遊

我覺得這要考量體能的強弱,如果我年輕個十歲或是跟一群同齡人出遊

會把活動排滿一些

不過和娘親一同出門,一早早起搭飛機,時間拉車往支笏湖遊玩

哪怕中間有一些些的時間泡湯,對體能也是考驗

所以這天我沒有排些什麼行程,走走雪祭還在進行最後的調整的雪雕展場

去小樽看雪燈

只有兩件事,算是很輕鬆吧!?我覺得是

 

這天我們睡到自然醒才起床,然後拿著那袋髒衣服退房

從UNIZO Inn Sapporo為起點,開始在四周閒逛,一方面也是找早餐

這時候的我們還不夠有自助的經驗

最後我們找了一間咖啡廳吃早餐,簡單的三明治加咖啡、茶

 

 

當然,我們在路上還去跟最令人失望的景點之一合照

說到這個地方令人失望,我倒是挺同意的,除了外觀拍拍照,我真的看不出有什麼值得我走來這裡一遭的價值

當然,這個背景讓我想到很久之前看過的一部漫畫

如果可以跟漫畫中的女主穿上一身大正時期的服飾

應該更搭

DSC06734.JPG

 

花了大錢的相機還是有一些些好處的

如果不滿意亮度,當場自己下手調整

我覺得下面這張更有夢幻感,更適合打卡時放

 

DSC06737.JPG

我們一路走往電視塔,早飯後的散步

DSC06740.JPG

DSC06743.JPG

雖然說雪祭的開始日還有兩天,但是大部分的展示都已經到位

甚至可以開始參觀了

不過還是有看起來像是工作人員的慢慢調整著細節

對於預算不高的我們,提前到來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原先後天我們打算搭晚一些的車前往函館

在這樣走過整個大通公園會場後,我跟娘親一致覺得不需要晚些前往函館,

該看的這天都看齊了,最多就隔天晚上在來看看打光後的情景

 

DSC06742.JPG

 

雖然看起來天氣不差,其實我們也在寒冬中走了快兩個鐘頭

走動中雖然不太感覺冷,但是寒冷還是在的

走完一圈大通公園後,我們果斷下了地下通道

札幌的地下通道不只是連結,還有很多店家可以逛,跟我們的台北地下街有些相像

獲得保暖手套x1

我們一面往車站走,一面記下各個藥妝店的價位

來日本玩,藥妝幾乎是必備;尤其家人還有嚴重喜歡日本藥的

 

吃些東西再出發吧!

娘親這樣提議,穿著厚厚的羽絨外套雖然不會冷得發抖

不過早餐的熱量消耗的很快,又為了想喝熱湯

我們去了站前百貨的拉麵共和國

 

不過一碗麵下肚,又好像有些太飽了

畢竟早餐才吃了不到三個鐘頭,

那就不坐電梯、從手扶梯一層一層往下走,當作飯後散步

 

這一散,散出了我們的購物慾

看到ABC MARKET在特價,一雙防水止滑的雪靴只要三千日幣

在想到前一天支笏湖等車時的冷腳,我和娘親果斷各買了一雙

同款不同色

 

雪靴的好處就是哪怕把腳插進去雪中,也不擔心鞋子濕了

加上厚厚的底,呵護了我的腳底板

DSC06927.JPG

 

跟店員要了兩個袋子,把我們腳上的鞋包丟進髒衣行李袋中,我們就這樣穿新鞋踏上之後的旅程

 

前往小樽前,我們需要先到JR窗口購買小樽Welcome Pass

還要先買後天前往函館的車票

因為稍早的決定,我原先查好的車班就不適合了

我在服務中心提供的時刻表上研究車班訊息

娘親則說她到服務中心周遭逛逛

約好多久後回來,

這一逛連我們隔天的晚餐都決定了

 

中午時分,我們坐上了前往小樽的車班

arrow
arrow

    shmliy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