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丸駒溫泉的接駁車下車後,雖然雲很厚實

不過陽光透了出來

不過此時還不到下午四點鐘,我們得搭下午五點四十五分的車離開支笏湖

看起來很趕,不過時間是足夠的

 

冰濤祭還沒有開始,也還未開放入場

我們決定到支笏湖湖畔走走

 

往下走到湖畔的道路兩旁是雪堆,在走道中拍照挺亮的

是種很自然地打光方式

DSC06621.JPG

 

唯一的敗筆是

怎麼會選擇帶一件白色的羽絨衣呢?娘親變的不明顯了

白色羽絨衣在台灣看起來很不錯,在雪地真真不顯眼

相反的,台灣不好看的深紫色

拍起照倒是不錯看,讓人顯眼多了

要不是沒有看過,我倒想要一件灰色的羽絨衣

比帽子深一些,又不是深到像是接近黑的那種灰

 

DSC06625.JPG

 

在湖畔走的時候,我們沒遇到什麼人

從附近的小店和攤販很多沒有開門營業,也許這時候真心不是觀光客多的時間點吧!

 

DSC06624.JPG

 

DSC06628.JPG

 

湖上有一組紅橋(地圖上好像叫做山線鐵橋?)

紅橋可以走上去,看來也可以通行車輛,

白雪、紅橋

相對色的差異性讓照片看起來更加的顯眼

 

DSC06633.JPG

 

也在同一個紅橋,總算遇到不少觀光客

這種形式的紅橋在某個角度像是曾經看過景色

相片中的角度,有些些像是當初坐車到關西機場預備回台時的情景

 

DSC06635.JPG

 

就在陽光即將消失前,冰濤祭開放入場

門口還放了一個溫度計,提醒你現在有多冷

看到了嗎??負三度,不是三度,是零下三度

 

DSC06640.JPG

 

支笏湖的冰濤祭

主打從支笏湖的水凍成冰雕,因為支笏湖的水質很好、清徹程度極高

製成的冰雕也很清透,打上燈光後極為美麗

我們兩人先是走到了綠色的冰凍隧道中,冰裏頭有綠色的植物,加上一串串的冰柱,

簡單的光打上去,也很特別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這個綠色的隧道讓我覺得和平湯溫泉的 平湯大滝結氷まつり 有些相像

 

DSC06641.JPG

DSC06651.JPG

 

在天色還未完全暗下前

我們爬了上去高點,爬到高點有什麼好處呢?

那就是可以俯勘展場

打光後景色極震撼、五光十色

 

DSC06655.JPG

 

 

DSC06690-1.jpg

 

不過天色沒有完全暗下,五光十色的景色視覺上的對比就沒有了好的相片

所以我拉著母親先去玩了個滑梯

挺幼稚的,畢竟多數玩這個的大多都是孩子

我家娘親就有嚴重的長輩包袱,不願意上去玩;選擇在下面幫我拍照

 

DSC06676.JPG

 

展場走了一圈的我們,覺得冷極了

冷的感覺像是針扎一般,從鞋底、腳踝、膝蓋等地方鑽入,身體感覺在吶喊不舒服

因為想等天再黑一些,我們到了一邊搭建的臨時休息處休息,這裡有暖氣還有販賣機可以購買熱飲

我們還投了一小罐飲料暖手、暖胃

休息一會兒後再次上到高點

才得以拍下全景

 

DSC06692.JPG

 

據說這種藍是支笏湖的特定顏色,是光線和水質交錯影響造成

只是我查不到這說法是真是假,姑且信吧!!

 

DSC06700.JPG

DSC06706.JPG

 

慢慢逛著各式各樣的展覽

冰裏頭什麼都有,相片、植物、漁獲、錢幣等
 

DSC06682.JPG

 

DSC06722.JPG

 

尤其是這個錢幣走廊,特殊到我家娘親都特別拿出相機來拍照

她可是一向覺得記憶、體驗下來旅程比相機有用多了

 

DSC06726.JPG

 

一轉眼,發現手錶分針已經越過了六

我們趕緊往站牌走,趕緊到我只能邊走邊拍照

無法停下聚焦的後果就是相機拍出很不穩的相片

 

走回公車站牌的路都是上坡,累呀!!

我們只用了五分鐘不到就走回了公車站牌

此時

又冷又凍,還累,夠糟糕的

 

DSC06728.JPG

 

重點是,

公車站牌排隊時,從腳底板上來的溫度

冷的我只能原地踏步,因為讓我的腳底板停留在地面太久

就會有針扎的感覺傳到腳底板

我想哭

 

路上有些小塞車,我一直在焦慮,擔心來不及趕上JR

因為我的規劃是從南千歲上車,所以停在千歲站前時,

我實在是糾結

為什麼從南千歲?因為我查到南千歲下車後上車,距離最近最不需要找路

所以我們沒下車

 

後來只能一面祈禱、一面看手錶

好在我們還是趕上車了

 

車上有暖氣,不過剛好熱風吹在小腿後方

我們又坐在門邊

每次開門都有種冰火兩重天

到達札幌後,我們走地下通道前往旅館

札幌有一地下通道前往大通公園甚至更遠一些

 

當作散步慢慢往前走,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找對出入口

從最靠近旅館的位置出去,走沒幾步路就到了今晚的住宿點

UNIZO Inn Sapporo

​​​​​​​

 

arrow
arrow

    shmliy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